【昀晨】往日可追(二)

“鸥,你今天看到晨了吗?”

“没啊,我也在等他,张公子新买的沙发好重啊,我想让他和大一起给挪个位置呢。”

“奇怪…平时这个时候晨早就到了啊,我这关游戏卡着一直过不去,还等着他帮我呢。”

“哎呦喂,我的晨,你去哪了我的晨。快来帮我分担一下火力吧,你不在我要被这两位姑奶奶使唤死了!这沙发我自己搬不动,游戏也打不过去,还得挨着骂,你说还有没有天理了你说…”

“有时间碎碎念不如直接给晨发信息,这是什么,意念召唤?”蓉哥特戳着消消乐,又没过去,干脆退出来,少见地带了些烦躁,“都用了10条命了,什么破关卡。”

“早就发了,能没发么?他一直没回。何张我都问过了,没人跟他在一起。”

鸥有点担心,“他很少这时候还不到,更别说不回信息了,会不会遇到什么事情?”

蓉这才敢说出自己的担心,“其实我也有点不好的感觉,诶,赶快叫何张一起拿个主意吧,或者我们直接报警?”

何和张一起从外面进来,“我们也联系不上晨。张已经托人去调晨住处附近的监控,让集团的安保帮忙找人了。大和我现在去中控室看下,晨安了定位系统,把我们的电子设备都录进去了,看看他定位都在哪出现过,有没有什么特别的。蓉、鸥,你们联系下市里的医院警局,看今天有没有发生过事故,还有新收治的病患有没有和晨相像的。”

众人领了任务,各自去忙。

张不安地在接待室踱步,等着可能传来的消息。

 

 

“找到了!”大指着屏幕上的地图努力回想,“这是定位最后出现的位置,如果我没记错,这是天顶集团几年前废弃的仓库。晨可能被、被他们带走了…”

何心下一沉,他该想到的,晨不再帮天顶做事,转而加入侦探社,以天顶的风格,怎么可能善罢甘休。

“快走!找大家一起想办法。”

才到接待室,就听到张压抑着怒气的声音传来,“你把晨怎么样了!”

“放心,他还活着。要不是有人告诉我看到他和你一起采买设备,我还真不知道他这么快就转投了张公子门下,不过是条朝三暮四的犬马,值得张公子这么紧张?“

“史总,我们之间是有些恩怨,与他人无关。放了晨,我和你谈。”

“张公子的面子我自然要卖,只不过不听话的狗,还是得好好教训一下的。张公子来听听,这个成果你满意吗?”电话彼端传来重重的撞击之声,之后隐约传来微弱的呻吟声,像是痛到难以忍受,呼吸都在颤抖。

张闭了闭眼,勉力维持冷静,“放了他,条件你开。”

“那就要看张公子的诚意了。相信位置你已经找到了,别带太多人来,别惊扰警察,否则我可保证不了手底下的轻重。别怪我没提醒,你的人状况可说不上好,要是有什么意外,只能怪你自己了。”

 

 

张挂了电话,何、大、鸥、蓉都在门口等着,他们都听到了电话的内容,被人掣肘至此,张显然已经被怒火烧得快失去理智了,众人一时都不知如何是好。

鸥思索片刻,“或许我先去打探一下消息?我可以易容改扮,装成环保工人,不被他们注意到。”

“太危险了,总不能一个还没回来,再赔进去一个。”蓉拉着她,摇摇头,其他人也都是不赞成的神色。

“我们现在确实被动。”何已经在脑海里过了无数种方案,但每一种都不是万全,他们承受不了万一的结果。“只能想办法去跟天顶谈。”

大气得恨不得能扎小人儿,“这群混蛋,我早就看他们那废弃仓库不顺眼了,我就该跟有关部门举报了,我当时想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我没弄,真是便宜了他们!现在拿这地儿做文章也来不及了,怎么着我们都是投鼠忌器,这群鼠辈!”

张沉寂了一会儿,思绪已定。“何,我已经发信息给我的律师了,你认识他的,你们商量一下,帮我拟一份文件。”

“你确定要这么做?”

“人重要,没关系。”

何要留在侦探社坐阵,大晕血不适合去,鸥和蓉都自告奋勇陪张走一趟。

“作为合格的Catman,任何时候都不能让女士置身险地,何况天顶的目标是我手里的东西,不在乎我和谁同去,带两个保镖就够了,放心吧。”张拿好文件,“有任何信息我会在群里说的,你们盯着点就行。”

 

 

“张公子来得真是快啊,长久不见,风采依旧。”

“人呢?”张冷着一张脸,一句都不想多说。

史打了个手势,让手下去提人,“这么在意,想必张公子带来的东西会让我满意。”

张丢给他一个U盘,史的眼中顿时迸出喜悦贪婪的光彩,“拿电脑来,张公子真是爽快人。”

晨被两个人架出来丢在张面前,他双手被麻绳反绑在身后,双脚也被紧缚在一起,口中塞着破布,满身的伤痕脏污,意识也不甚清晰,只在张伸手接住他时,发出微弱的痛哼。

张公子看到晨的惨状顿时呼吸一滞,愤恨得双眼泛红,只恨不得宰了史和他的手下,他匆忙把他口中的布团取出来,揽着晨在怀里替他解手腕的绑缚,那麻绳勒进了皮肉里,手腕早已红肿破皮,渗出斑斑血迹,手指像是被人踩过,泛着不正常的紫红。

“晨,醒醒,能听到我说话吗,晨?”

“嗯…张…公子”

“可能会有点痛,没事了,没事了,我来接你了。”张难过得双手发抖,半天才解开捆紧的麻绳,晨被绑得太久,身体僵得动不了,也无法站起来,张把他安置好,走到史面前,敲敲桌子。

史正翻看着U盘中的技术文档,志得意满地抬头,正欲开口,张抬手便给了他一拳,周围的喽啰瞬即围上来,张抬手,捏着的纸打在史脸上,“看好了。”

史也算能屈能伸,喝止住周围的手下,把打在脸上的纸拿起细看。“脑机接口专利…转让协议!?你竟然肯?这还是你父母在的时候,昀上集团做出的专利,当时我出什么样的条件昀上都不肯松口。”

 

 

“不要…”微弱的声音传来,伴随着轻微的力度坠在脚下,张转身低头,晨勉力爬过来抓着他裤脚,“别给他,我…不值得的…”

张蹲下身轻扶住他,擦去他额角的灰尘,又把手指竖在他唇边,“我谈判的时候,你也不要出声儿。”

“看清楚了么?转让的生效时间是三天后。”张与史对峙着,史的手下总有几十号人,环伺在侧虎视眈眈,以他对史的了解,早知道他今天或许就没打算放人,“但如果一个小时内,我和晨没有安全到达约定的位置,这项专利会立刻被公开。所有脑机领域公司梦寐以求的核心技术,没了这道壁垒,大家都回到同一起跑线上,我是无所谓,史总以为呢?”

史多犹豫一秒都是对他朝思暮想几年的核心技术的不尊重,他立刻下达指令,“开门,派车清道。”

张字字千钧,“我还有一句话奉劝史总。我这个人,已经没什么好失去的了,如果再对我身边的人下手,把我逼到不计后果的境地。不妨想想,你的家人,你的公司,你自己,真的万无一失吗?不要以多博少,我若成了恶鬼,必定拖你一起下地狱。”

张不再看史的神色,把外套脱下来裹在晨身上,抱起他离开。

 

 

“我可以走,放我下来吧。”晨被张一路抱着,脸涨得通红,满是窘迫。

“别动。”

“我身上很脏。”

“我不介意。”

晨不再挣扎,他困倦至极,到处都疼,手指缓了这么一会儿才恢复些知觉,身上更是一会儿冷一会儿热,靠在张怀里,很快就昏睡过去。

再醒来,已经躺在医院,身上被换过了干净的衣服,外面天已擦黑,张坐在他床边,正盯着输液的管子出神。

“张…”晨开口,嗓音嘶哑,低沉得不易听清。

“醒了?先喝点水。”张很快反应过来,赶忙拿起桌上的水杯扶他喝水,“感觉好点了吗?”他关切着,心中难安,“你身上好多处外伤,又发着高烧,肯定很难受。”

晨摇摇头,“只是看着吓人,不碍事的。”他垂着头安静了一会儿,有些欲言又止。

“怎么了?哪里不舒服吗?还是要去厕所?”

“对不起啊,我其实知道会被天顶找上门来的,是我太不小心了。”

“你知道?”

“天顶做事什么样,我还是能猜到一些的。”

“那你,之前还同意我和你一起去买东西。”张看着他,似笑非笑,显然也不气恼。

“我只是不甘心。”晨看向张,亮闪闪的眼中满是倔强,“我没做错什么,为什么不能光面正大和你走在一起?”

张忍不住笑,“你还挺有骨气。”

“对不起,给你造成这么大的损失。”晨也实在想不到张会进行这一番大放送,拦都拦不住,但再多说都像在推诿责任,只好极尽真诚地道歉。他愧疚极了,搜肠刮肚地想要弥补,“我明天就可以出院了,我住到侦探社里认真钻研,想办法赔给你一些专利好吗?”

张不禁失笑,“你知道吗?你愿意和我,和我们,光明正大地走在一起,即使你知道会被报复和伤害,这有多珍贵?”

“宁为玉碎,不为瓦全。”

张深深地看着晨,晨被他盯得不好意思,挪开视线,脸有点红。张克制了一番,伸手呼噜和主人一样倔着翘起的头毛,“碎不碎的多不吉利,呸呸呸。”

 

“对了,给你听一下大家的问候,他们都很担心你,只是都来了怕吵到你,我让他们明天再过来。”

“晨你安心养伤,你放心,我已经开始攻读脑机相关的文献和专利了,我已经看完十二篇了!我大百科今天就把话撂下!等我回头就造出他百八十个专利!署我们所有人的名字,我卷死他们我!”

“晨哥你还好吗?我是蓉~我明天去看你,有什么事儿你就吩咐老板,不要累着自己哦。”

“晨,我是鸥,明天我和蓉一起过去,你想吃什么吗?我们给你做~ 张公子你要照顾好晨哦。”

“好了好了,每个人都先一句,大别以为你不喘气就不算了。晨晨受苦了,我们都很担心你。张好好照顾晨,其他的事情不要担心,等回到社里我们再商量。放心吧。”

“诶这有个人多说了!凭什么只说我呀?是社长了不起呗?”

“要不是管理你,再告诉老张放心,我用得着啰里啰嗦吗?好了好了不说了,就这样哦。”

晨听着他们的语音,明明是再普通不过的问候和拌嘴,却满是他从来可望不可即的温暖,忍不住眼眶一热,他不好意思地吸了下鼻子,“我可以和他们说一句吗?”他的眼睛闪亮亮的,有些泛红,“我想回复他们,让他们放心。”

“当然。”张用手指按住语音键,把手机递到晨面前。

“我是晨,一切都好。谢谢你们,明天见。”

评论 ( 21 )
热度 ( 559 )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双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