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昀晨】往日可追(一)

主昀晨,其他cp随机掉落。S8E5给我刀傻了,后劲儿太大,必须在A世界里HE回来。

虽然B世界大猫咪更加意难平,但张公子最后握着晨先噶了晨一刀,再捅自己一刀,也算同归于尽BE得轰轰烈烈明明白白。得整点儿甜的,好久没写文了,文笔不稳请见谅。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[张,来了吗来了吗?今天侦探社有场面试记得吧?”]

[我很看好他,今天面试很重要,档案已经发给你了,千万别迟到!]

[到门口了,见面说。] 张边回复着兴冲冲的何,边进了侦探社大门。“档案我看过了,技术确实不错。但他之前干的这些事儿…”

何了然地点头,“多少有点儿缺德是吧。”

“缺德…倒也还好,我看更像缺爱缺关注,我主要是有点担心他会不受控。”

“但晨的技术真的没的说,我们如果要发展侦探社,必须有一位高级黑客坐阵。说实话,干这行儿的,要求也不能太高。晨之前是我高中同学,虽然和我在学校社团竞争过,但从来不玩阴的,其实人品还不错。我觉得至少还有抢救的空间。”

“行,听你的,见见再说。”

 

晨到得很准时,规规矩矩到接待室签到后,就拿出电脑开始联网。

“你就是那位五分钟?”张公子和何喝喝一前一后推门进来,就看到眉目疏朗的青年坐在沙发上,认真地沉浸在一方小世界中。张忍不住仔细打量几眼,何之前,也没跟我说长成这样儿啊?

张端着气势坐到晨对面的沙发上,反思自己刚才的招呼是否有些潦草,不如闭嘴地补了一句,“好像不是很持久?”

???

何满脑袋问号,看向不知道在尬聊些什么的张公子,又看向耳朵根泛红,一时窘得不知道如何反应的晨,无了大语地打圆场,“咳咳,张公子就是喜欢开玩笑,头回见面你注意着点,晨会以为我们这不是什么正经的侦探社。”

“正经呢,确实说不上多正经。要说持久,也确实不怎么持久。”晨调转屏幕,赫然已经黑进了侦探社内网,加密过的案件卷宗和成员资料成群结队大大方方地映入眼帘,张的表情凝了一霎,何再次眼前一黑,再给那边打圆场,“我们晨这个代号,其实是说,没有任何防御系统能在他面前坚持五分钟。看看,这不是过谦了吗?”

“所以这算是什么?见面礼?”张公子饶有兴致地挑眉,系统被攻破也不见恼,“说说你的要求,钱不是问题,随你开。”

 

晨思考了一会儿,“听说你们跟天顶杠上了?”

“可以这么说吧,更准确的说法是,我们不得不和天顶抗争,为了…一切。”

“我可以加入。给我配最好的机器,至于我自己,价格不贵,你看着给就行。”

“为什么?”张挑了挑眉,“你跟天顶有仇?恕我直言,侦探社绝不能作为报私仇的渠道和武器。”

“不算有仇。只是顶级技术本就是破坏力难以控制的武器,如果可以,我想能够选择被用于什么样的人手中。”

张略微沉吟,对晨微微一笑,“好,我明白了。”

“你们呢?对我有什么要求?”

张看向何。

“我知道你之前和天顶集团有些私下往来,这方面需要你尽快断掉。本来我是有些不放心的,但是听你说了加入我们的原因,我应该能够相信你,对吗?”

“嗯。但是之前的案子…”晨有些疑虑,他不想给新东家带来麻烦。

“这个你放心,我出面去打点,没人会再找你麻烦的。”

晨的表情明显有些疑惑,不由认真打量了几眼看着比他还要年轻的张公子,“你出面?打点?”

“张公子是我们侦探社的金主兼创办人,他的昀上集团放在整个夕晖市,影响力也是数得上的,自然有很多的门路,很大的面子,你就放心吧。”

“哦…那是我失敬了,麻烦你。”

话到这里,事儿基本算定下来了。张公子就有了心思往旁处绕上一绕,晨虽然称得上顶尖的计算机科学家,但心思单纯,从进门到现在,羞窘、自矜、疑惑、凝重,什么情绪都明明白白写在脸上,他算是明白了为什么时隔多年,何还笃定能有抢救的空间。

岂止是抢救的空间?简直有点不甜不要钱。

张忍不住想逗逗他,“金主都不认得,小心我开除你。”

晨愣了一下,表情有一瞬黯了一黯,又极快地掩饰过去,冲他笑,“保证记得真真儿的,比真金还真。”

张回想起何跟他讲过的关于晨的事情,瞬间意识到可能说错了话,还没等他用眼神跟何交流求证一下,晨再次开口,“我应该还是挺物美价廉的,你试试再说,别随便开除我。”

 

 

晨的表现确实不像是在意,笑得坦荡爽朗。

偏偏身体的反应快于大脑判断。想安慰他一下。

张公子起身坐到对面,晨的旁边,右手极其自然地搭在晨肩膀上把他往自己这侧带了带。

晨疑惑地看向似乎被搂着的右肩,一道温柔的声音继而在左边耳畔响起,“看我给你变个魔术。”

他把头转回来,疑惑的眼神才落入张公子眼中,手掌就被那人握住,叮当声响,温热修长的手指夹着两片冰凉的钥匙落入他掌心,又握着他的手指扣紧。

“我把中控室,交给你了。”

 

 

何看着大脑宕机,电光石火间不知如何反应,被占了好一番便宜但似乎不怎么抗拒的晨,眼中噙了笑意,又忍不住冲张翻个白眼,真有你的张公子,见色起意都不避着人的是吧??中控室交给晨我是没意见,想跟我的老同学深入探讨科技界最新发展我也没问题,莫名其妙上线的霸总风格我也忍了,但要不要走形式地问一下我??咱们说好的行政职权划分呢??

 

晨加入的第二天就盘点好了侦探社的IT资产,又将需要置换和采购的设备分别列了张单子,条目清晰,理由充分,甚至还做好了功课,把各类购入和租赁的价格精确到小数点后二位。

张看了半天,“你…这是在给我省钱?”他抖抖那张纸,“连哪些有促销活动和分期免息都备注了?”

“又不费什么事儿,该省省该花花,不对吗?”晨显然对自己的成果评价颇高,“全部按照我算好的配,能省下几万块呢。”

张干咳几声,眼神发飘,不知道该把自己给晨准备的东西藏起来还是拿出来,“有道理,那就按你说的来,我安排人采购。”

“不用了。”晨看出张的疑惑,耐心解释,“有些硬件水很深的,别人买也不一定能放心,我自己跑一趟吧。”

“我今天刚好没什么事儿。”

“?”

“需要司机吗?我还可以帮你搬东西。”

“好啊。”晨点头。“那走吧。”

张纠结了几秒钟,又叫住他,从身后柜子里拿出包装好键盘递给他,“欢迎加入,给你的礼物。”

晨接过去拆开,仔细端详,敲击了几下,声音带了笑意,“那我就收下了,谢谢金主。”

“甭客气。”

“等会儿砍价时候,你别出声儿啊。”

“为什么?我谈判很厉害的。”

“不是一回事儿,你脸上就恨不得写着人傻钱多速来。”张公子眼光是不错,能找到这副键盘也足以说明有心,只是这牌子本就是出了名的不坑穷人,更别提这款绝版好久了,早都炒成了天价。

怎么精打细算也架不住他会花。

张瘪了瘪嘴,“哦”了一声。

“但是我很喜欢,谢谢你。”

“真的?”张眼睛又亮了起来,恨不得有尾巴在身后摇。

“真的,我之前舍不得买来着。”

“诶~我记得还有个别的颜色,绿色的,也很适合你,我买给你?”

“打住!我有几双手啊还绿色的,等下砍价不许出声儿。”

“哦。”
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884 )
  1.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双漪 | Powered by LOFTER